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市民个人征信报告现侮辱字眼 职业栏“专业做鸡十年”

平日里有不少人都会查询自己的个人征信,但最近有市民的个人征信报告出现了侮辱字眼,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个人职业信息栏中竟然写着“专业做鸡十年”字样。若不是工作人员上传的为何会有这样的字眼,这对用户的人格已然是大大的侮辱,对此征信系统负责方是如何回应的?

个人征信

最近,江苏省南通市的房女士在查询个人信用时发现,在她的职业信息的“工作单位”栏中出现了“专业做鸡十年”字样。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南通中央支行获悉,经银行协调,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上载信息不正确,已在线删除。然而,据房女士说,事发后她一直没有收到涉事公司针对此事的正当说法。

做个体户的房女士与晋商消费金融之间存在借贷关系。房女士介绍,2018年4月,她在南通中南大厦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16.2万元的个人消费贷款合同,贷款期限为36个月。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南通中心支行的说法,由于流行病的影响,房女士于去年2月建议晋商消费金融将还款时间推迟,后者推迟到2020年底再还款。房女士告诉记者,按照晋商消费金融的算法,截至目前,她还需要偿还本金和利息7万多元。

4月6日,房女士在人民银行南通中心支行查询个人征信发现上述问题后甚为惊愕,随后向该行进行了反映。“在与晋商消费者金融公司核实后,他们承认该不当信息已上载到信用调查系统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