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大代表建议产假延长至3年 并享受基本工资

近几年,我国生育政策不断的调整,从开放二胎到开放三胎,仅相隔几年。这对于想要三个孩子的家长来说,是一个好消息。随着我国开放三胎,现在有人大代表建议产假延长至3年,而且,在休产假期间,还能享受基本工资。

孕妇

现在国家开放三胎政策,主要是应对生育水平持续走低的风险。你知道吗?在“十三五”时期,20—34岁生育旺盛期妇女规模年均减少340万人,2020年同比减少366万人。此外,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曾连续4年在全国“两会”上建议实行全面放开三孩政策。

由于现在三胎政策开放了,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建议延长产假至3年,配套相应生育奖励政策,提高年轻人生育意愿。特别是在大城市生活的家庭,国家要多出台促进生育政策和给予相关支持。

而且,人大代表朱列玉还建议,“女职工在这三年产假期间,享受基本工资。当然,这一部分不能全部让企业承担,国家也需负担一部分。”若是三年产假政策落实了,那么妇女生育后有足够的时间照看孩子,直至小孩进入幼儿园等托管机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