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尼康宣布结束日本生产 数码相机市场大幅萎缩

不同的电子产品有很多,数码相机就是很多人会购买的。市面上知名的品牌相机很受欢迎,尼康就是大家熟知的品牌之一,但是近日有消息称,尼康宣布结束日本生产,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尼康相机生产

尼康是日本的一家著名相机制造商,成立于1917年,当时名为日本光学工业株式会社。尼康数码相机有很多型号可以选择,而且价格也是有差异的。有数据显示,数码相机市场大幅萎缩,原因是什么呢?

尼康数码相机生产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科技发展快速,不同的产品都在不断更新和进步。尤其是手机更新换代飞速,手机拍照功能也越来越优秀,于是留给数码相机的空间越来越小。尼康创立于1917年,作为“百年企业”,与佳能、蔡司共同垄断了全球高端相机市场,但是现在尼康宣布结束日本生产,将把日本国内唯一一家生产相机机身的宫城县工厂转移至泰国主力工厂。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数码相机市场大幅萎缩,原因是智能手机摄像头的性能提升,全球数码相机需求较巅峰时跌去92.7%。2020年的相机产量约为874万台,跌至2015年的四分之一左右。尼康2021财年数据显示,2021财年(2020年4月1日-2021年3月31日)营业利润亏损达56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同比暴跌933%。你多久没用相机拍照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