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多部门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猪价下降了多少?

近期猪肉价格下跌了,为了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防止猪价大涨大落,多部门完善了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那么该调节机制的相关内容都有哪些呢?针对猪肉价格的管控都有哪些相关细则?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猪肉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关于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控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格工作方案的通知》。分工明确、协调统一、灵活高效、规范运作的政府猪肉储备调整机制,合理平滑“猪周期”波动,有效调节市场异常冲击,促进可持续健康发展养猪业。

此外,必须建立预警机制,精准选取预警指标,合理设置预警值,预警流程细致完善。加强部门协商,确定预警级别和预警信息口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防止生产供应和价格出现较大波动。在全国层面,以36个大中城市的猪粮价格、种猪存栏量变化率、瘦肉平均零售价为预警指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