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 里面的钱怎么提现出来

现在有不少人持有医保卡的,生病、住院或者买药时都会用到医保卡的。大家也知道,医保卡的账户里会有钱打进来的,有些人不是很了解医保卡,不知道一年下来有多少钱。那么,你知道医保卡一年有多少钱吗?

医疗保险

需要注意的是,医保卡是按月打钱的,想知道一年有多少钱,首先要知道每月有多少钱打进账户里。据了解,不满35周岁的职工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0.8%划入个人账户,满35周岁以上不满45周岁的职工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1%划入个人账户,满45周岁以上的职工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2%划入个人账户。

而上面已经提到了医保卡每个月返多少钱了,而一年下来有多少钱,我们按照每月账户里面的钱乘以12,然后就知道医保卡一年账户里面有多少钱了。此外,医保卡里面的钱怎么提现出来呢?小编了解到,医保卡里的钱是不能取出来的,它只能用于在医保定点合作药店或诊所购买药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