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反制裁法是什么意思 欧盟惊讶中国出台该法案

6月10日,国家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该法案从起草审理到最终通过,用时很短,可见国家对此下定了决心,必须狠狠反击侵害中国利益的人或者国家。反制裁法是什么意思?下面来了解下。

反制裁法通过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的核心内容其实不难理解,当外国侵害我国利益,干涉我国内政时,我国就会以该法律为准绳,对有关国家的个人和实体实施相应反制措施,也就是中国古代先贤所说的“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个别西方大国利用经济、科技、军事实力,挥舞大棒,今天制裁这个国家,明天制裁那个国家。中国人从来不惹事,也从来不怕事。有国家胆敢侵害我国利益,我国必然会采取相应反制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后,欧盟对此表示惊讶。据外国媒体报道,欧盟原本打算制裁中国,但因匈牙利一票否决而没有得逞。如果欧盟胆敢制裁中国,中国必然会反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