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反制裁法内容是什么 怎样发挥作用帮助中国企业

中国实行反制裁法,引起社会极大关注。对于这部法律,很多人不太了解,比如反制裁法内容是什么?还有反制裁法怎样发挥作用来帮助中国企业呢?这个时候,大家需要了解一下这法律的主要内容。无疑,这法律具有较大的积极意义。

法律审判

2021年6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习近平主席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十号主席令予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该法律颁布之后,不少人对该法律的内容十分关注。

其实,这法律的内容规则还是挺多的,所以小编只能给大家概况主要内容,主要是包括这几点:1、采取反制措施的情形和反制措施适用的对象;2、列举反制措施;3、有关组织和个人的义务;4、反制工作机制。做好反外国制裁工作,需要建立相关工作机制

一些西方国家出于各种目的对我国公民、企业或者其他组织采取歧视性限制措施,不限于搞所谓的“单边制裁”措施,还有其他形式的、与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相背离的限制性措施。现在我国颁布反制裁法,从法律的角度确保企业或个人的权益更深层的保障,也从法律角度讲述如何反制裁,可谓意义极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