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北京最低工资标准企退养老金等上调 惠及92万多人

对于老人来说,最开心的是听到养老金上涨了,据说,今年养老金会继续上涨。你知道吗?现在北京最低工资标准、企退养老金等上调啦!从今年8月份起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到2320元,也就是说此次增幅是120元。

养老金上涨

今年退休人员们领取的养老金又多了,因为养老金又上涨了,这已经是连续17年上涨了。据6月11日消息,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其中,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明确从8月1日起,北京市调整月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月最低工资标准由原来的2200元调整到2320元,增加120元。同时,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25.3元/小时,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法定节假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59元/小时。这是北京市的劳动者的好消息!到手的月最低工资标准增加了120元。

此外,在养老金方面,从2021年1月1日起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标准。对于2020年12月31日前已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及享受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人员,自2021年1月1日每人每月增加30元。下面来说一下今年新增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

而2021年1月1日起新增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850元;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765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北京市连续11年13次调整城乡居民养老保障待遇标准,而且,此项政策惠及92.59万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