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什么意思 对个人有什么好处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了《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引起不少人热议。那么,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什么意思?如果对个人有极大的好处,相信大家都知道。那么,共同富裕示范区对个人有什么好处呢?

共同富裕

据了解,国家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十四五”规划建设的示范区,而共同富裕是全民共富、全面富裕、共建共富和逐步共富。现在设立共同富裕示范区,其实就是希望浙江引领全省人民走向共同富裕,树立一个榜样的作用

中央、国务院明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央最后选择了浙江而非北京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使得浙江历史性的,与深圳、上海浦东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成为第三个与“社会主义”相关的国家级战略。

这说明什么呢?说明浙江的地位升级了。其实,浙江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并不仅仅对浙江有好处,对浙江的百姓也有很大好处。成为共同富裕去,不仅要提高当地百姓的收入,也要有富足的精神生活,所以未来浙江会加大投资,提高百姓收入,改善民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