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科兴生物和北京生物新冠疫苗对比 效果谁更好?

国内有多款新冠疫苗,其中有科兴生物疫苗和北京生物疫苗,这两款已经早已经上市了,并且已经开始接种到人的身上了,要知道这两款疫苗的唯一区别是不同一家公司生产的,有人咨询它们的效果如何,我们看一下科兴生物和北京生物新冠疫苗对比效果。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冠疫苗有效性

事实上,国药的新冠疫苗和科兴的新冠疫苗区别并不是很大,主要区别在于不同的制造商,国药的疫苗生产企业是国药集团,科兴疫苗的生产企业是北京科兴中维,其次三期临床结果显示中国科兴新冠疫苗有效率78%,国药疫苗有效率79%。

北京科兴和北京生物的新冠疫苗都是灭活疫苗,在预防病毒的发生方面都能产生良好的作用和效果。灭活疫苗是一种经典的疫苗形式,是将体外培养的新冠病毒“杀死”并纯化,灭活的病毒没有致病能力,但仍能刺激机体产生免疫反应,在体内产生抗体,灭活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目前在其他病毒的疫苗制作中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