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g7是哪几个国家 15%税率对中国有影响吗

近日,关于七国集团峰会(G7)的消息引起广发关注,因为这场会议的目的很明显,G7领导人们在美国的带领下再次讨论对华政策问题。这个时候,大家都是很好奇g7是哪几个国家?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G7设全球最低企业税率

G7,英文全称是“Group of Seven”,也就是七国集团,这属于一个由世界七大发达国家经济体组成的国际组织,目前g7成员分别是: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

七国集团最明显的特点,每个国家都拥有完备的工业体系和超强的经济实力,以往七国集团峰会对于国际经济、贸易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但如今影响力不断减弱。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11日七国集团峰会在英国开幕,并没有邀请过中国参加,却在这场“盛会”中,不出意料中国再次成为了主角,甚至还被视为西方的新敌人。由此可见,中国的存在十分重要。

据报道,美国现任总统拜登自登台以来首次出访七国集团峰会,他将尝试说服盟友和美国统一战线,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看来美国恨不得让全世界都一起“抗衡”中国。

另外,七国集团财长会就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达成一项“历史性共识”,支持把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设为至少15%。对中国而言,本轮全球税改在短期内不会造成太大冲击,因为我国现行企业所得税税率高于全球拟定的15%底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