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科兴疫苗第二针最佳接种时间 必须28天后才能打吗

全国接种新冠疫苗的情绪非常高涨,不少人已经完成第一针接种了,就等待第二针接种。有市民询问,科兴疫苗第二针最佳接种时间?是不是必须28天后才能打第二针疫苗呢?第一针和第二针疫苗是要求相隔一定时间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新冠疫苗接种

对于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的时间,不少专家和医生都表示,建议28天左右去接种第二针。28天的间隔时间是因为人体的免疫反应只会在第一时间形成短期抗体,就像第一次过敏接触过敏原一样,反应不会很大,不会形成大规模的抗体。无论你是接种科兴疫苗还是生物疫苗,都一样的建议。

那么,是不是必须要满28天后才能接种新冠疫苗呢?其实,相关部门曾发布通告,请接种完第一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21天的市民,尽早预约接种第二针。目前我国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推荐的免疫程序是全程接种两针。这也说明,21天之后,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朋友一定要尽快去接种。还有,从个体保护效果来看,灭活疫苗接种两针免疫效果优于接种一针。只有完成了全程接种,人体才能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所以,在21天后,或大概28天的时候,就去接种第二针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