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国家统计局回应三孩政策 什么时候全面开放

为了让国家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这需要对症下药,才能达到“药到病除”的效果。因此,国家开放“三孩政策”来促进生育率。日前,国家统计局回应三孩政策相关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三孩政策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数据表明,我国的人口出现了一个新的变化,一是人口老龄化程度有上涨的趋势;二是生育水平持续下降。对于这些变化,国家统计局作出了最新的强调。

国家统计局表示,人口老龄化是世界人口发展的大趋势,也是我国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基本国情。国家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的政策,长期看有利于缓解生育水平走低,改善人口的年龄结构,促进人口的长期均衡发展。

其实,5月31号只是审议优化生育政策文件,指出实施一对夫妻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审议只是计划草案,提交大会通过之后才可以落实,至于具体实施时间,还需要有待官方发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