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日本人感叹中国空间站 技术很厉害也想加入

中国的航空技术已经越来越好了,就连日本人都感叹中国空间站十分了得,据悉,中国空间站已有28个国家提出申请想要进行合作,不过目前只有9个国家获得了批准,中国成为继俄罗斯之后,以一国之力独自完成空间站建设的国家,航天员在空间站驻留可达一年以上。

中国空间站

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国际空间站正面临着严重的老化问题。我国曾申请加入空间站的建设计划,但被美国拒绝,我们的宇航员不会因此而气馁。他们致力于发展我们自己的国际空间站。在此之前,我国空间站已进入最后建设阶段。随着国际空间站在轨服役日期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关注我国的空间站。目前已有28个国家申请与我国合作,17个国家提出的9个项目被我国选中,成为我国天宫空间站首批入选项目。

虽然很多国家都提交了申请,但只有9个国家获得批准。面对这种情况,很多国家都表达了不满,尤其是美国和日本。据专家介绍,如果美日加入,空间站的发展环境将极其危险。和之前的国际空间站一样,我国空间站的使用寿命也将受到限制。如果两国故意制造麻烦,受害最大的是国家,所以我们不能冒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