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进出佛山需要做核酸吗 收到指引短信怎么办?

核酸检测在疫情期间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有新冠确诊病例出现的地区,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很有必要,一旦检测为核酸“阳性”,即可证明患者体内有病毒存在。近日广东佛山的疫情受关注,那么进出佛山需要做核酸吗?

做核酸检测如何

核酸检测只要样本中有一定量的病毒成分,就很灵敏检测出来。尤其是大规模检测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迅速将疫情规模控制下来。最近有不少人会收到提醒去做核酸检测的短信,那么收到指引短信怎么办呢?

进出佛山核酸检测

疫情期间大家不能掉以轻心,在最新的疫情通报中,佛山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进出佛山的话,根据佛山之前的疫情防控通告,6月7日12时起,离开佛山、出省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在佛山的高铁站进行站内中转的旅客,不需要提供核酸证明。自低风险区到佛山,通常能直接进入,不用核酸检验、隔离。

关于很多人收到要去做核酸检测的短信指引,即使这两天刚刚做过核酸检测的也能收到。如市民群众本人健康码为“绿码”,且收到短信前3天内已进行核酸检测,则不需要再检测;如群众近3天未做过核酸检测的,在收到短信的24小时内尽快前往就近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72小时内已做核酸检测的,可不予理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