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宇航员一般能挣多少钱 福利待遇到底有多好?

这两天神舟十二号发射让航天员再次受到关注。那么宇航员一个月一般能挣多少钱?航天员的收入到底高不高?可能很多人都认为航天员收入比较高,但实际上跟普通白领工资差不多,不过他们都是有大抱负的人,所以不在乎工资的高低,同时国家对航天员另外也还有补贴。

宇航员

我国是最新的载人航天国家。最初在2003年,宇航员杨利伟等人将神舟飞船送入太空。这么多人好奇,他们的工资高吗?都是“富豪”级的待遇吗?然而,真实的情况和大家想象的不一样。宇航员的月薪在1万元左右。相信很多人都很惊讶,这个工资和普通白领差不多。

但这是真的。除了月薪,国家每月还补贴3万元,对宇航员家庭也有帮助。总的来说,宇航员的月收入在4万左右。虽然远不及美国,但差别并不是很大。

宇航员的薪水虽然在很多人眼中有点低,但其真正的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航天员不在乎钱,但可以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为国家服务,尽到自己的责任,他们都是有抱负的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