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航天员在太空一小时补助多少钱 退休待遇国家有补贴吗

【导语】航天员是需要经过多次身体以及心理训练等,才可以成为真正的航天员,并不是说简单的训练就可以成为航天员了。对于航天员的工资,相信很多人都是比较感兴趣的,那么航天员在太空一小时补助多少钱呢?

航天员福利

其实,航天员的工资按照小时计算还是一天或者一个月呢?据了解,不同国家的航天员,工资方面也有所不一样的,我国的航天员是以月薪来计算的,平均每个月大概是1.5万元左右不等,高级航天员月薪更高,加上其它的年薪等,每年也会有数十万元不等。

据报道,美国宇航员的工资非常高,至少有3万或4万美元,这也与教育有关。如果他们受过高等教育,他们的工资会更高。俄罗斯的福利也很好相当于人民币。

一万到两万的福利补贴,加上平时最低的基本工资。非常客观。我们中国宇航员的基本情况和俄罗斯没有太大区别。其实这样看来,我觉得和其他行业差距很大,工作强度也很大,但是工资不高,但他们为国争光,为国奉献的精神值得称赞

但航天员退休之后,也会有一定的待遇福利,比如退休金,大概每个月也有一万元左右。国家以及当地政府有时候也会给予一些奖励补贴等,具体的待遇补贴,官方并未完全公布。

总结:他们身上承载着民族的希望何使命,这是无比光荣的一件事,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