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台湾居民接种AZ疫苗频传猝死 阿斯利康副作用大?

最近台湾接受了日本捐赠的阿斯利康疫苗,但是接种之后有不少人都出现副作用,台湾居民接种AZ疫苗频传猝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仅仅4天就有40人死亡,而这些人都是在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之后突然猝死的。但尽管如此,台湾当局还是建议市民踊跃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疫苗

从本月15日开始,台湾老年人开始扩大针对阿斯利康的疫苗接种。然而,接种疫苗后突然死亡的报道屡见不鲜,仅四天就报告了40多人死亡。这件事在岛上引起了恐慌,也降低了长辈们接种疫苗的意愿。

事实上,AZ疫苗在世界各地不断接种。欧洲很多国家和地区已经停止使用,日本也没有将其列入公共疫苗接种清单。眼看疫苗快过期了,想到捐给台湾。媚日成性的绿营对日本感恩戴德,就算死了很多人,他们也不敢有任何怀疑。防疫指挥员陈时中甚至以“利大于弊”为由,建议民众继续抗争。但现在这件事的传闻已经影响了日本向台湾捐赠第二批疫苗的意愿,因为民进党“代表”谢长廷声称AZ疫苗在台湾引发负面争议,“影响日本形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