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航天员上太空补贴多少 退休后能拿多少工资

【导语】作为人类开拓太空之路先锋的航天员,是我们景仰的大英雄,在众多行业中,航天员属于一个极具挑战和风险的职业。那么,在这种高风险、录取率又极低的工作下,航天员上太空补贴多少呢?还有他们退休后能拿多少工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宇航员的工资有多少

要成为一名航天员,不仅需要良好的体能和体格,还必须要有相当的学历,并且受过专业的模拟训练,最后才有机会选中成为一名航天员,替太空中心和太空站完成重要的任务。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美国的航天员薪资标准最高,薪资标准按工作时间来算,美国普通航天员每月5500美元起,最高可升至每月12000美元,如果到外太空执行任务,月薪更会来到14000美元

中国宇航员一般为军人出身,工资和军衔挂钩,一般固定工资大概是一万到两万,上天出差回来大概能拿5万左右补贴,国家还会额外给福利和补贴,至于补贴具体数字并没有透露,毕竟我国对于这种工资的数额还是持有保密的态度。

当然,航天员薪资待遇并不是固定的,要综合考虑宇航员的年资、能力等方面。至于航天员退休后能拿多少工资?与基本薪资也差不到,还有各种补贴待遇,具体退休金能拿多少,需要以当地或相关因素决定

宇航员的工作职责

1、当载人航天器硬件出现故障时,航天员可以进行在轨检查和维修,使其恢复正常工作。

2、载人航天器自动控制系统故障时,航天员可以通过人工控制安全返回地面

3、航天员可以独立操作载人航天器上显示的各种仪器的信息,做出判断和决策,并做出快速反应。

4、当载人航天器与地面失去联系时,航天员可以独立完成任务并安全返回

5、当宇航员发生事故和紧急情况时,宇航员可以快速判断和评估情况,并及时采取措施。

6、航天员的积极参与可以简化航天器上某些仪器设备的自动化设计。

总结:总体来看,我国宇航员的工资水平也算是中产阶级。当然,宇航员属于一种高危职业,无论他们拿多少工资,对人类进步的贡献都是不可小视的,他们一身的荣誉,是其他行业鲜少能得到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