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宇航员一年挣多少钱 退休后会拥有特殊待遇吗

在总多精英人群中,选拔为预备宇航员之后,需开启严格生活和训练。记得宇航员杨利伟宇曾经说过,航员就是由等量的钻石堆起来的,培养的是宇航员至少要100亿。因此,关于航天员工资和退休待遇方面,大家都是比较好奇的,宇航员一年挣多少钱?退休后会拥有特殊待遇吗?

宇航员家属待遇

我国的宇航员属于军人出身,分为地球工资和太空工资两种等级,平均每个月的地球基本工资是10000元左右,每个月还会有30000元左右的补贴,换算下来的话一年的收入也能够有几十万。如果是太空工资,补贴会更高。

其实,关于工资、退休金和待遇方面,具体的数字并没有透露,我国在这一方面是机密。由此也能看得出,宇航员的收入在我们国内也可以算上比较高的了,不过收入只是航天员的一部分,他们更多的则是代表着国家的形象,比金钱更贵重的,则是他们背负的使命以及独有的那份荣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