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麒麟操作系统是哪一家上市公司的 和鸿蒙有关系吗?

近日,“中国航天用的是麒麟操作系统”上微博热搜了,看到麒麟二字,有些朋友可能会以为这是华为研发的,其实这个操作系统与华为根本没有关系。那么,麒麟操作系统是哪一家上市公司的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麒麟操作系统相关企业

麒麟操作系统一般指银河麒麟,是由中国国防科技大学、中软公司、联想公司、浪潮集团和民族恒星公司合作研制的商业闭源服务器操作系统。此操作系统是863计划重大攻关科研项目,目标是打破国外操作系统的垄断,研发一套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器操作系统。

据悉,麒麟操作系统除了在军用领域以外,民用领域麒麟系统也开始有所涉及。2020年8月13日,中国电子发布了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适应了5G时代的需求,打通了手机等终端设备,实现了多端融合,功能与华为鸿蒙系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同源支持飞腾、龙芯等国产平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