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员工持股计划的利与弊 持股后股价会涨吗?

近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将推史上最大员工持股计划,一时间引起大家的关注。员工持股计划究竟是什么意思?员工持股后股价会涨吗?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员工持股计划的利与弊。

员工持股计划是利好吗

员工持股计划是一种新型股权形式。是企业所有者与员工分享企业所有权和未来收益权的一种制度安排。员工持股计划的好处,把员工的利益和公司利益捆绑在一起,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为公司创造更多的利润。以及变相的告诉投资者企业对未来的看好,让投资者坚定信心。

员工持股计划的弊端,增加了流通中的股本,短期内股价可能下跌;如果有大股东减持,这时候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并不利于股价上涨;以及股价在高位时实施,这时候股价相对较高,而员工持股时间长,存在很多变量。一般情况,员工持股后股价不一定会涨,在短期内影响股价的走势,但不会成为股价的决定因素,只有上市公司的本质有向好的变化,股价才会持续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