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突发 美商务部撤销对TikTok和WeChat禁令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以莫须有的理由对TikTok和WeChat进行封禁,如今美商务部撤销对TikTok和WeChat禁令。根据路透社报道,拜登政府正在撤销对TikTok和WeChat禁令,不过并不代表拜登放松对中国企业打压。

美国总统拜登

据了解,拜登虽然撤销对TikTok和WeChat禁令,但是他计划颁布一项对外国运营的应用程序审查范围更加广泛的行政命令取而代之。备忘录称,商务部将在标准决策框架下采取“严格的、基于证据的分析来评估和解决外国运营的应用程序带来的风险”。

美国商务部撤销对TikTok和WeChat禁令,中国商务部此前对此进行了回应:我们注意到美方撤销了上届政府针对TikTok、微信等中国应用程序的有关行政令,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