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片仔癀是哪家公司生产的 为什么那么贵?

片仔癀素来被称为“药中茅台”。近日,有消费者反映,片仔癀体验馆北京银河SOHO门店,每人限购2粒,开门10分钟就售罄了,怀疑有人在背后炒作。片仔癀是哪家公司生产的?片仔癀为什么那么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片仔癀为什么那么贵

公开资料显示,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医药类上市公司,公司主导产品片仔癀牌片仔癀已连续20年位居中国中成药单项出口创汇第一名。片仔癀是国家级中药保护品种,而且源自曾经的宫廷秘方,其“片仔癀制作技艺”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直到现在其秘方还未公开,为漳州片仔癀药业所有。

据了解,目前片仔癀线下门店价格590元1粒,在网上,590元一颗的片仔癀更是难觅踪影,有的被炒到990元到1600元不等。其实,片仔癀之所以那么贵,主要还是因为原材料成本高,另一方面是国家级的绝密配方,以及存在一定的炒作,所以导致价格不断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