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央对65岁老人的政策有哪些 看完赶紧告诉家里老人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每一个老年人的愿望。然而,在近些来,国家也在不断完善对老人的照顾和服务政策。那么,中央对65岁老人的政策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看完赶紧告诉家里老人吧!

国家对65岁老年人待遇

老年人是国家的瑰宝。自国家改革开放40年,我国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广大群众享受到各种惠民政策的红利,中央和地方对65岁以上老人受到特殊照顾,享受到更多的优惠、优待政策。

根据最新数据了解,现在我国65周岁及以上人口1.58亿人左右,占全国总人口的11.4%。细数65岁以上老人的照顾政策,至少有这几种:高龄老人养老金的倾斜增加;公共交通系统的免费乘坐等政策优惠;部分地区实施老年综合津贴;老年人的健康体检福利制度;以及独生子女倾斜增加等。

总得来说,国家主要从基础养老、医疗保健、宜居生活、文体休闲、权益保障等五个方面对65岁以上老人提供照顾服务。不过,相对而言各个地区、各类人员的差异也比较大。最后,希望国家这样的关爱老年人政策越来越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