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三孩政策审批到落实要多久 全面开放后国家有奖励吗

如今,我国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相反幼儿出生率却越来越低,导致我国人口结构出现严重不平衡的状况,因此,针对这些人口问题,现在我国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公布了。那么,三孩政策审批到落实要多久?如果全面开放后,国家有奖励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三孩政策实施

“全面二孩”施行5年后,三孩生育政策来了。5月31日,三孩生育政策公布,为了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

如果参照“全面二孩”政策的推进情况,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后,三孩生育政策距离落地还有关键几步要走,分别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地方报批实施方案、地方人大修订计生条例等环节。就现实而言,仍存在不短的距离。

国家在鼓励生育上是有一系列配套的优惠政策,但并没有出台任何的法律法规去论述生三孩有多少钱奖励。国家有鼓励生育政策,我们应该去支持国家的相关政策,而不应该去传播不真实的“生一个小孩,会奖励100万”这种说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