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养老金17年连涨 这次能上调多少呢?

养老金关乎到广大退休人员的退休待遇,那么目前养老金的政策是怎样的呢?最近有消息称养老金要迎来17连涨,那么今年养老金上涨的幅度有多少呢?对于退休人员来说,肯定是希望养老金越多越好,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具体政策。

养老金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5日,北京、天津、上海、陕西、河南、河北、辽宁等17个省份相继发布了养老金上调通知。据悉,其他省份也有望在近期发布相关信息。

本轮养老金上调是响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今年4月印发的《关于调整2021年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通知明确,2020年全国统筹调整比例按离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确定。

我国迎来了连续17年的养老金增长。为什么养老金会增加?退休人员领取多少养老金?未来还会继续上涨吗?针对上述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学者。“养老金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教授楚福林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