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两针和三针哪个更好 两者的区别是什么?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一针、两针、三针的新冠疫苗,都是通过不同的技术路线研发的,接种程序可能不一样。那么,新冠疫苗两针和三针哪个更好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新冠疫苗两针和三针区别

据了解,新冠疫苗三针和两针其实没什么区别,只是种类不同而已。虽然针剂次数有所不同,但是不管是三针还是两针疫苗,都是经过安全检测后获批使用的,因此无论接种哪一种都是有安全保证的。其中,两针新冠疫苗为灭活疫苗,目前国内有三款,分别是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以及北京科兴中维公司这三家生产的。

值得一提的是,三针新冠疫苗的接种时间需要在6个月内完成,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第2剂尽量选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两针新冠疫苗中其中科兴新冠疫苗首剂与第2剂之间的最短时间间隔2周以上,国药中生北京公司的首剂与第2剂之间尽量在3周及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