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工业互联网 与传统互联网有区别吗?

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都经常使用上各种各样的线上平台,比如:搜索看百度,购物用淘宝,娱乐玩抖音等,这些平台都有一个共同点,通过互联网搬到线上。那么,什么是工业互联网?还有与传统互联网有区别吗?下面小编带来通俗解释。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个啥

工业互联网,这是指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全新工业生态、关键基础设施和新型应用模式,通过人、机、物的全面互联,实现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将推动形成全新的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

传统互联网,又称国际网络,指的是网络与网络之间所串连成的庞大网络,通过电脑、手机等数码产品连接,这些网络以一组通用的协议相连,形成逻辑上的单一巨大国际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工业互联网由网络、平台、安全三个部分构成。其中,网络是基础、平台是核心、安全是保障。如果与传统互联网相比较的话,工业互联网有四个明显特点,分别是连接对象、技术要求、发展模式、时代机遇等4点不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