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养猪企业或全面亏损 生猪价格半年暴跌60%

众所周知,现在国内猪肉价格迎来连续下跌,百姓们终于买到了便宜的猪肉。与此同时,生猪价格也下跌了不少,而养猪企业或全面亏损的状态。据了解,生猪价格仅在半年时间,就暴跌60%了,养猪企业就苦了。

养猪场

当前猪肉、生猪价格仍然“跌跌不休”,猪肉价格下跌,自然是对百姓们来说是个好消息。但生猪价格下跌,对养殖户就不是好消息了。根据数据显示,现货市场上,生猪均价已下跌至13.83元/公斤,跌破7元/斤,较6月1日的价格下跌20.38%,较1月1日的生猪价格大幅下跌60.62%,半年内跌幅超过六成。

随着生猪价格的下跌,截至目前,生猪养殖产业已经进入全面亏损阶段。同时,现在饲料成本有所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行业亏损情况。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生猪现货和期货价格连续下跌呢?据了解,是因为国内猪肉供给形势出现根本性好转,猪价高企的市场基础已不复存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