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韩媒惊叹中国国际地位 “后新冠时代”将出现这些变化

经历了这场新冠疫情,中国的地位在国际上提升了许多。最近有韩媒惊叹中国国际地位或将超越美国,特别是后疫情时代,中国的贡献得到了很多国家的认可以及赞扬,随着中国的影响力逐渐增强,以及中国的超强信誉,很多国家都对中国表示看好。

中国地位

韩国媒体21日采访了24位世界知名学者,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世界可能发生的一些变化。报告认为,这些变化可以彻底改变人类社会各个领域的规则。

“后新冠时代”世界可能发生的变化:

1、全球化进程停滞甚至倒退,人口和资本不再跨境流动。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结束或仍在蔓延时,全球产业链很可能在各个国家或地区进行重组,反全球化可能成为“后新冠时代”国际秩序的特征。

2、“大政府”已成为主流,以战争标准严格控制新冠疫情将成为常态,这很可能预示着集体主义的回归。

3、世界经济逐渐“日本化”,虽然美欧到处撒钱防止经济衰退,但如同日本经历的“失落的20年”,这将增加政府债务,最终陷入长期的经济低增长趋势。

4、中国的国际地位可能“高于美国”或“受到国际更多质疑”。专家们对中国在“后新冠时代”的地位有不同看法。有人认为,中国将比美国更早摆脱新冠危机,全球影响力将增强。但也有悲观主义者认为,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表现仍“难以”被视为世界中心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