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太空服造价多少 出舱宇航服要穿多久

太空服是航天员上天空飞行必备的装置,也是保障航天员生命安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设备,因此,太空服在造价方面也是属于天价的。那么,太空服造价多少?以及航天员出舱宇航服要穿多久?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套宇航服多少钱

我们所说的中国太空服,又叫中国航天服,按功能分为舱内用应急航天服和舱外用航天服。 舱内航天服在航天器一旦出现失压等状态时,要能实现自动充氧充压,保障航天员的生命安全,造价在几百万左右。

舱外航天服是航天员执行太空出舱任务时穿着的,舱外航天服将航天器的很多功能浓缩到衣服上,这套服装分为6层,具有防辐射、防高低温、压力调整等作用,还具备生命保障系统。重量一般有120多公斤,造价则高达3000多万,还不包括前期的研制费用。

这样对于我们来说天价,但是对于航天服并不贵。另外,关于出舱宇航服支持工作时间方面,中国新一代舱外航天服最大的改变就是出舱支持的时间增长了,以前4个小时左右,这次能待到7—8个小时,并且材质更柔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