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航天员一个月工资多少钱 杨利伟上太空多少奖金

【导语】2021年6月17日,神舟几号发射成功,三位航天员首次进入中国空间站的消息,引起了全国民众的关注,很多人都对航天员的工资感到兴趣,那么航天员一个月工资多少钱?当年杨利伟上太空多少奖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航天员工资

各国航天员的工资并不相同,在美国,航天员根据等级的不同,每个月的工资在6万到10万美元之间。在俄罗斯,航天员如果在太空执行任务,那么每个月工资可以达到40000美元

在中国,航天员的基本工资是10000元左右,每个月的补贴在30000元左右,年均收入可以达到60万元人民币

杨利伟是我国首位进入太空的航天员,在2003年乘由长征二号F火箭运载的神舟五号飞船进入太空。根据新闻报道,2004年,杨利伟获得首届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特别贡献奖,奖励100万元人民币

航天员上太空的目的是什么

宇航员上太空实际上是指载人航天。宇航员上太空的主要目的是让人类突破地球大气的屏障,克服地球的重力,将人类的活动范围从陆地、海洋和大气扩展到太空,使人类更广泛、更深入地了解整个宇宙

同时,宇航员上太空的目的是充分利用太空和载人宇航员的特殊环境进行各种研究和试验活动,从而开发出极其丰富的太空资源。

几十年来,宇航员在太空进行了一系列生物学试验,主要研究生物质、能量元勋和调节。

总结: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宇航员是一个非常光明的职业。事实上,宇航员在太空中的每一刻都经历着巨大的考验。长期以来,在时间和空间的环境中,人体的肌肉和骨骼会萎缩,人体的血液会从下肢流向头部或胸部,并出现大脑前庭系统紊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