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华为超强的技术实力和企业规模,毫无疑问是中国科技企业的骄傲。这么有实力的华为为什么不上市呢?这是大家一直想不明白的问题,究竟任正非一直坚持华为不上市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华为不上市的背后

这两年来,在美国施压和限制下,华为的生存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同时让全世界的目光都在盯着华为的一举一动。其实,对于华为的未来发展方向,任正非都是非常有远见的,宁愿保持艰苦奋斗的状态,也不会选择上市。

华为一旦选择上市,这就意味着华为将会有股东瞬间控制住华为的决策权。目前任正非在华为只有1.4的股份,如果任意一个游资买入华为的股票,这就能实现百分之百控股,这样就会让任正非就会失去对华为的控制权。

虽然说进入资本市场对企业带来很大的利益,但也需要追求利益,一家公司一旦上市以后,企业必须要保证20%~30的增长。因此,如果华为上市的话,对于任正非来说,很多时候都是在亏钱。

另外一个原因,华为一旦上市,外部投资者一定会要求华为分拆旗下的业务避免跟美国对抗。经过拆分的华为,原来的“精气神”就不再存在。这样做的话,华为还是那个令美国害怕的华为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