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今年夏粮再获丰收 产量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所以粮食的储量也会比较高。据悉,中国今年夏粮再获丰收,并且创下历史记录。很多农民朋友都乐开了话,随着粮食价格的上涨,农民的收入也将迎来大丰收。正所谓手中有粮心不慌,大力发展农业是振兴国家的又一渠道。

粮食价格

“夏粮丰收,全年经济将得到支撑。“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重中之重,占全年粮食产量的四分之一。夏粮生产的第一场胜利,赢得了粮食年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的主动权,意义重大。

掂一掂麦粒,是沉甸甸的分量。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透露,各地普遍反映麦穗多、麦粒重、质量好。“整个小麦生长期间,气象条件总体较好,‘麦收八十三场雨’场场不落,下得都是时候,土壤墒情为近年来最好,光温匹配也适宜,利于小麦生长,小麦灌浆时间长,每一粒麦子可都是实打实的!”

“小麦最低收购价又涨了,我心里有底了!”走在收获的田间,记者听到了农民最舒心的感受。

重视农业和粮食,离不开政策保障。继2014年底建立省长粮食安全责任制后,今年我国将推动落实“党政粮食安全责任制”。为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扶持政策,包括提高籼稻小麦最低收购价,扩大全价保险和收入保障试点,保障三大粮食作物。今年夏收,小麦面积连续四年扭转下降趋势,增产超过300万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