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冠危害有望降低至流感水平 前提是要提高疫苗接种率

此前专家就说过,新冠病毒有可能会长期与人类共存,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接种了新冠疫苗,那么新冠危害就有望降低至流感水平,所以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提高疫苗的接种率。如果不接种疫苗,当国门打开之后将会非常危险。

新冠病毒

6月24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表示,如果中国80%的人口全面接种疫苗,即使疫情是输入性的,不会引起非常明显的反弹。如果接种人群比例和疫苗保护率继续提高,新冠疫情有可能降低到流感级别。

专家指出,预防新冠肺炎,除了保持我们现有的防控措施外,接种疫苗是首选。我国疫情防控总体较好。这也为我们赢得了接种疫苗的时间和空间。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群体免疫屏障的形成,与疫苗的保护效力和人群覆盖率有关。合格公众接种疫苗是形成群体免疫屏障的基础。

呼吁符合条件的公众积极配合疫苗接种,无疫情时积极接种。全国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重点突出,只要接到通知,大家都应该积极接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