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片仔癀回应“一粒难求” 价格暴涨直逼茅台

近日,片仔癀被爆炒一事引发广泛热议,在电商平台上,不少商家售卖的片仔癀单粒价格甚至达到了1600元,这价格直逼茅台。近期,片仔癀简直是“一粒难求”,有钱也买不到。对此,片仔癀回应“一粒难求”,一起去了解。



6月25日,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回应称,关于片仔癀锭剂“一粒难求”的现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均属于正常状态,已经采取三方面措施,坚决维护市场秩序:一是稳定供应量;二是拓展销售渠道;三是增加与片仔癀锭剂同质同效的片仔癀胶囊剂型供应,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关于片仔癀价格高涨的原因,药店人员表示,可能跟疫情有关,东南亚国家对片仔癀这类中药产品很认可,国外出口也很受欢迎。不过,片仔癀价格昂贵,主要是原材料稀缺,以及市场炒作及背后的人为推手,导致现在片仔癀价格很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