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耗资超3000亿水电站即将投产 又一伟大工程

根据消息称,中国耗资超3000亿水电站即将投产,这个水电站将成为一项伟大的工程,预计2023年6月总体工程全部完工。中国的基础建设实力,在世界范围内享誉盛名,从三峡大坝竣工,到港珠澳大桥建设,帮助中国取得“基建狂魔”的称号。

水电站

6月24日,在建的全球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大坝全面封顶,正式迎来投产发电倒计时。该项目静态投资1380.5亿元,动态投资1778.9亿元,建设总工期144个月。计划2021年7月1日首批发电机组发电,2023年6月整体竣工。

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后,装机容量将达到1600万千瓦,仅次于装机容量2250万千瓦的三峡水电站,居世界第二位。同时将超过同样位于我国的溪洛渡水电站,装机容量289米。大坝的高度成为世界最高。从各项指标来看,白鹤滩水电站是世界第二大水电站。

这么庞大的工程,自然会遇到很多问题。首先是白鹤滩大坝是世界最高的。高耸的大坝不仅带来了更大的库容,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