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东芝最大股东是谁? 永山治为什么被罢免原因是什么

东芝是一家跨国企业,在许多国家有自己的业务,产品卖到全世界各地,算起来已经有百年历史的企业,一则关于股东罢免的消息引起业内关注,东芝董事长永山治遭股东罢免,那么,东芝最大股东是谁?下面一起看一看最新消息。

东芝股东罢免消息

25日,东芝股东在股东大会上投票否决了董事长永山治的连任提案。这让这家老牌日本企业集团陷入更大的动荡。

据悉,在表决前,永山治与股东召开了历时近三个小时的有争议的会议。《华尔街日报》指出,这是日本激进股东行动的里程碑。

此前,东芝最大股东埃菲西莫资本管理公司(Effissimo Capital Management)委托外部律师进行调查报告显示,东芝与日本经济产业省官员“密切合作”,打压海外股东,影响去年的董事会选举。报告认为,董事会主席应对此行为负责。东芝回应称,重视报告的结论。不过,日本政府部门表示,与公司高管就外商投资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进行沟通是正常的。

新选举出的东芝董事会将于周五晚些时候会面,讨论谁将成为新董事长。除永山治外,另一位东芝董事Nobuyuki Kobayashi也被扫地出门。

东芝曾经是日本的传奇品牌,但多年的管理失误让该公司的光环逐渐消退。东芝还在会计丑闻中支付了创纪录的罚款,然后由于其收购的西屋核电站破产而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由于核电业务亏损,东芝在2018年被迫出售其闪存芯片业务以偿还债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