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美联储缩表意味着什么意思 加息会导致什么后果

有人了解美联储缩表的意思,但不知道美联储缩表意味着什么?还有,对于美联储加息会导致什么后果,也是一无所知。其实,美联储缩表或加息,都是一件大事。不过,美联储不会随便加息或缩表的,要看实际情况是否有这样的需要。

美联储缩表

首先,讲解一下美联储缩表的意思。联储缩表就是缩减国家财务表格的债务规模,它的存在就是对美国紧缩性财政政策的补充。那么,美联储缩表意味着什么呢?缩表是一种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方式,所以简单理解的话,那就是美联储缩表是为了赎回它多印的美元

现在外界十分关注美联储的消息,外界认为近段时间美联储较大可能缩表或加息。上述解释了美联储缩表的概念和做法,那么美联储加息的概念,以及导致的后果,又是怎样呢?

据悉,美联储加息指的是经过联邦储备系统管理委员会的决策后,增加联邦基金的利率。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抑制消费、抑制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至于后果的话,短暂来说,导致人民币贬值,美元升值。但是,长期来说,影响会逐渐减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