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2021央行降准意味着什么 如何利好股市

2021年7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一时间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在去年受疫情的影响,中国中央进行3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操作,时隔一年多后,我国释放出降准信号,2021央行降准意味着什么?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央行降准最新消息

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表示,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指出,国家降准,意味着银行负债成本降低,有助于引导银行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降准和降息都是来增强市场流动性,对于股市都是非常利好的。此次的降准,并不是一个全面的降准,而是针对小微企业的定向降准,所以利好的幅度是有限的。温彬认为,如果6、7月份大宗商品的价格水平有所回落或者稳定在一个水平,三季度末实施降准或定向降准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时间窗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