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软银退出滴滴了吗 谁是滴滴最大股东

根据媒体报道,滴滴从创立到上市,一共经历了至少23轮融资,估值达到700多亿美元。在这23轮融资后,日本软银的出资最多,所以软银成为滴滴最大股东。然而近日有消息传出,软银退出滴滴了,这是真的吗?下面来了解下。

滴滴上市

据了解,滴滴并没有退出滴滴股东名单,不过软银退出了滴滴董事会。有消息称,最大股东软银委派的董事会成员Kentaro Matsui在滴滴上市时辞任董事,这可能意味着滴滴最大股东软银,将退出滴滴董事会。

据招股书显示,IPO之前,软银持股比例为21.5%,为滴滴最大股东。Uber优步持股比例为12.8%,腾讯持股比例为6.8%。根据中概股常规同股不同权安排,虽然软银是最大股东,但是包括程维柳青在内的滴滴管理层拥有超过50%投票权,滴滴仍然由程维等人控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