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南京1例确诊 疫情最新形势怎么样了?

疫情还未结束,大家仍不可放松警惕,最新消息称,7月11南京新增1例确诊疫情为境外输入新冠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关于这名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已经公布,如果有去过以下这些地方或者与病例接触过的人需主动上报进行核酸检测并隔离,以免疫情进一步扩散。

新冠病毒

2021年7月9日,南京市雨花台区接到安徽省萧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通知。 调查对象为安徽省通报的一名境外输入无症状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雨花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展开排查,当日14:00将肖某送往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7月9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7月11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流行病学调查,肖的基本情况和活动​​轨迹如下:

肖某,男,外省某公司职员,7月7日来南京出差,租住于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韩府新苑小区,未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

7月7日自宁波乘坐G7610列车,19:51抵达南京南站。抵宁后乘坐地铁1号线至天隆寺地铁站,2号口出站,步行至“天隆寺地铁站”公交站乘坐710公交车,至“大周路北”公交车站下车。20:30左右在西府面馆(韩府新苑店)付费点餐,用餐约25分钟。餐后步行5分钟,21:00返回住处。

7月8日9:40-9:50自行前往春晓菜场购物,外出时未佩戴口罩。结束后返回住处,家中独自就餐。20:45-20:58至苏果超市(韩府山庄店),在自助机付费购买物品,当天其余时间无外出,亦无朋友前往其住处拜访。

7月9日没有出门,14:00被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目前,与肖某有密切接触的3人已接受调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排查中。相关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结果尚未公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