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腾讯收购搜狗最新消息 市场监管总局已无条件批准

据腾讯收购搜狗最新消息显示,这意味着搜狗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受上述消息影响,腾讯控股大涨超5%,报562港元/股。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腾讯收购搜狗获批

7月13日,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披露,腾讯收购搜狗股权案已获无条件批准。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和搜狗渊源已久,早在2013年9月,腾讯就以4.48亿美元入股搜狗,将搜搜和QQ输入法业务与搜狗现有业务进行合并,形成全新的搜狗公司。交易完成后腾讯随即获得搜狗完全摊薄后36.5%的股份。

不过按照搜狐、腾讯和搜狗三方此前的约定,腾讯将一部分投票权委托给搜狐,搜狐有权任命搜狗大多数董事会成员,仍具备搜狗控制股东的主导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受腾讯收购搜狗获批消息的影响,腾讯控股大涨超5%,报562港元/股,市值增长2500多亿港币,总市值为5.39万亿港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