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韩国明年最低时薪上调引劳动界不满 与要求相差甚远

涨工资原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然而最近有消息称韩国明年最低上调却引劳动界不满,这究竟是为何?原来此次调薪的幅度与要求的相差甚远,所以引发不满。据悉,韩国最低工资委员会12日下午举行第九次全体会议,决定将2022年最低时薪上调至9160韩元(约合人民币51.77元),同比提高5.1%。

韩元

报道称,如果按照每月工作209小时计算,2020年的最低月薪为111.4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8万元)。文在寅政府成立以来,最低时薪逐年上涨。2018年上调16.4%,2019年上调10.9%,但2020年跌至2.9%,今年创下1.5%的历史新低。

韩联社指出,委员会将最低小时工资提高了5.1%,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疫情下经济复苏的迹象。根据韩国央行公布的数据,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为4%。4月以来,新增就业人口连续两个月超过60万人。

然而,5.1%的增幅仍远未达到韩国劳工界大幅提高最低小时工资的要求,引发不满。分析指出,这是该委员会在疫情长期持续的背景下,考虑到小企业和个体经营者的经营状况尚未改善的情况下做出的决定。不过,用人单位表示,2022年最低小时工资过高,所有因提高最低小时工资而引起的责任,应由支持该计划的劳工界和公益委员会承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