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正规的数字人民币APP怎么下载 使用方法来了

【导语】相信很多市民都注意到数字人民币,自2019年底以来,全国多个地区已经陆续发放了多轮数字人民币红包,很多市民成功中签,那么正规的数字人民币APP怎么下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数字人民币APP

目前来说,数字人民币APP还没有开放下载,只有符合条件的可以下载测试使用。例如在去年的12月份,苏州发2000万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的用户可根据苏周到APP站内信息的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

而数字人民币APP的使用方法也很简单,下载完APP后,注册并登陆数字人民币APP账号,点击“个人数字钱包”,在消费的时候,点击APP右上角的“扫码付”,出示二维码让商家扫码即可。

数字人民币有什么优点

1、数字货币推出后,会逐渐取代纸币,从而取代印钞、押运、发送、储存等问题,从而节省大量成本。

2、纸币流通后,可能会滋生大量细菌,使用数字人民币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3、数字货币更容易监管和防范。以前很多银行都是以现金的形式洗钱,数字货币流通后可以跟踪每一笔交易明细,有效杜绝这种情况

数字人民币和第三方支付有什么不同

1、数字人民币是权威的:数字人民币的本质是一种法定货币,与纸币和硬币的性质完全相同,但呈现模式不同。因此,数字人民币的有效性得到了国家的认可。

2、数字人民币具有双离线支付功能:数字货币交易不需要连接互联网。它是一系列电子钱包本地(如手机)的密钥。即使没有网络,蓝牙和NFC也可以实现双离线转账

3、数字人民币更安全:数字货币依靠区块链技术,具有可追溯性。假设你被骗了,把钱转出去。相关机构可以追溯货币去向,追回货币。

4、数字人民币是人民币的数字表现形式,本质上仍然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所以拒绝数字人民币是违法的;但单位和个人拒绝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法律上没有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