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上半年人均消费榜:京沪超2万 哪些消费占比最高

2021年上半年已经悄然逝去,这个时候,各个行业上半年的总结逐渐公布出来。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31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数据显示,在2021年上半年人均消费榜,京沪超2万元,究竟这些钱都花在哪些地方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31省份居民人均消费

从2021年上半年31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统计中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471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18.0%。其中,在31省份中有9省份人均消费支出超全国,上海最能花,人均消费23644元;北京紧随其后,人均消费21564元。

在日常生活中,居民消费支出包括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以及其他用品及服务八大类。那么,大家上半年挣的钱都花在哪儿呢?

梳理发现,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中,食品烟酒消费人均花销最大,高达3536元,占比最高,为30.8%。另外,消费增长最快的则是教育文化娱乐方面,增速68.5%,遥遥领先于其他支出类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