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养猪高利润阶段已经结束 或回归正常利润水平

不少消费者都是非常关注猪价的消息了,猪价的涨跌也是关乎到养猪户的收入的。不同的因素会影响到猪价,那么目前的猪肉价格多少呢?近日有消息称,养猪高利润阶段已经结束,或回归正常利润水平。

养猪利润如何

自年初以来,猪肉价格连月下行,尤其是4月份以来,猪肉价格月降幅超20%,6月份降幅高达36.5%,创今年以来猪肉价格最大跌幅。不过,在各方密切配合下,近期市场价格下跌的趋势被遏制住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农业农村部最新提醒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表示,7月份以来,猪价基本稳定在成本线附近,略低于成本线,大概市场上活猪价格每公斤16块钱。随着消费趋旺,可能养猪能够回到正常的利润水平,养猪高利润阶段已经结束,不要再赌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可能未来一段时期猪肉市场供需总体是平衡的,这种平衡局面要持续一段时间。农业农村部最新提醒,养猪户要加快淘汰低产母猪,做好节本增效的各项工作,不要盲目的压栏,要有序出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