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卫健委:5月31日后均可生三孩 来看最新政策

目前国家已经开放三胎,在放开三胎的同时,国家还实施配套扶持政策。这段时间,“三孩生育手续办理”成为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对此,卫健委回应称,5月31日后均可生三孩,生育登记先备案后补办,一起去看看吧。

三孩政策实施

7月19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在网上回应三孩准生证申领问题时明确提到,经请示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2021年5月31日之后,均可以生育三孩。三孩新政策生育登记先备案后补办,女方生育三孩享受国家法定产假98天。

早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虽然党中央做出了决策,但三孩政策的落地还需要一个过程。由于当前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的法律法规尚未出台,待具体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出台之后,将会依据政策规定补办相关证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