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售卖今日头条鱼被判赔134万元 原因是什么?

不少人肯定有关注到之前有店铺起名为“今日油条”卖油条的事件了,最终被今日头条起诉赔偿。现在蹭热点的事件有很多,近日又有一公司售卖今日头条鱼被判赔134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日头条获赔134万元

今日头条是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基于数据挖掘的推荐引擎产品,于2012年3月创建。商标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在某些意义上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还是有人打着擦边球使用相近似的文字进行使用。我们一起来看看!

售卖“今日头条鱼”被判赔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湖南一家公司永和公司在约四十家销售被控侵权产品的第三方网店售卖“今日头条鱼”而被近日头条起诉,且在相关店铺与商品描述中使用“今日头条”“今日头条小鱼”等字样。最终,法院判永和公司向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及合理费用34.8802万元。

所以,永和公司售卖今日头条鱼被判赔134万元,原因是商标侵权。涉案商标经使用已在其相关公众中具有了较高知名度,永和公司的侵权行为削弱了涉案商标的显著性,贬损了涉案商标的市场声誉,侵犯了字节跳动公司涉案驰名商标的专用权。所以在该案件中,最终结果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